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萬年總統當親善大使遭批 WHO秘書長收回成命

秘書長譚德塞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決議撤銷由穆加比擔任親善大使。(歐新社)

秘書長譚德塞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決議撤銷由穆加比擔任親善大使。(歐新社)

2017/10/22 2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首位非洲籍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週宣布,將由辛巴威的「萬年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擔任親善大使,引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在批評聲浪中,決議撤回任命。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過去幾天他反省了親善大使一職的人選,也聽取了所有表達關切的人的意見,並諮詢了辛巴威政府。譚德塞在聲明中表示,撤銷任命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最佳利益。

投桃報李?回報中國支持 任命中國盟友穆加比

據《The Australian》報導指出,今年在世衛秘書長一職改選時,中國政府運用影響力向接受中國金援的開發中國家施壓,護航譚德塞以過半數的票數擊敗來自英國的候選人,順利當選秘書長。而穆加比則是中國的長期盟友,譚德塞任命穆加比是為了回報中國對他的支持。

世衛日內瓦總部一位不具名的官員表示,「這是這時代令人沮喪的跡象,也是中國權力上升和西方影響力下降的證明。」

穆加比自1980年執政至今,生活豪華奢侈,辛巴威的醫療公衛體系在他治理下全面崩潰。(路透)

穆加比自1980年執政至今,生活豪華奢侈,辛巴威的醫療公衛體系在他治理下全面崩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