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大勝!誓言推動修憲、堅定處理北韓威脅

日本第48屆眾議院大選週日(22日)舉行,目前開票結果逐步出爐。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確定在眾院單獨過半。(路透)

日本第48屆眾議院大選週日(22日)舉行,目前開票結果逐步出爐。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確定在眾院單獨過半。(路透)

2017/10/23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第48屆眾議院大選週日(22日)舉行,目前開票結果逐步出爐。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確定在眾院單獨過半,執政聯盟可能囊括3分之2議席。安倍晚間誓言推動修憲和堅定處理北韓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本次大選結果已大幅超越安倍選前訂下的勝負基準「自民黨加公明黨維持過半席次」,確認將續任首相。安倍晚間表示,「將在認識到還存在嚴厲目光的同時,謙虛面對勝利」;選民願意給執政黨過半席次,代表民眾希望以安定的政治基礎讓政治能往前邁進,並獲得成果。

安倍表示,「一如我在選舉時所作承諾,我最迫切的任務是堅定處理北韓問題,為此必須採行強勢外交作為。」他也誓言推動修改和平憲法,但不會堅持先前提出2020年前修憲的目標,「首先,我希望深化討論,盡可能爭取更多人同意。我們應將此列為優先。」

日本政策研究大學院大學(National Graduate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政治學家增山幹高表示,「自民黨所以勝出,只不過是因為反對派無力組成統一戰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