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9大新疆猶如「戒嚴」 傳穆斯林喪禮限15人參加

中國共產黨目前正舉行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明(24)日上午將閉幕。(美聯社)

中國共產黨目前正舉行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明(24)日上午將閉幕。(美聯社)

2017/10/23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目前正舉行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明(24)日上午將閉幕。當局為此強力「維穩」,在新疆阿勒泰地區,到處都是武警,民眾形容猶如「戒嚴狀態」,另一位當地民眾更透露,地方政府下令,穆斯林喪禮僅限15人參加,且不得念經文。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阿勒泰地區一名哈薩克族人近日表示,自中共19大開幕以來,當地到處都是武警,民眾都不敢、也不方便交談,連微信群組也沒人敢發聲,「新疆特別嚴,戒嚴狀態,每一個村莊、每一條街道都有警察。」

新疆哈巴河縣一名哈薩克族人則表示,當地政府最近下令,參加穆斯林的喪禮人數,最多以15人為限,且喪禮不得念經文,得盡快完成。一位民眾說,「以前參加葬禮100個人、200個人都可以,現在限制了,不能去那麼多人」。

新疆哈薩克族人還表示,有不少民眾因在微信群組發言或參加宗教儀式,被公安帶走遭法院判刑。法院不准家屬自行委託律師,也不能旁聽,大部分的家屬甚至拿不到判決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