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重新總統大選26日投票 教宗呼籲冷靜

今年8月肯亞就因選舉發生暴群眾暴動,2007年時也因總統大選發生大規模暴動,當時全國的死亡人數將近1200人。(歐新社)

今年8月肯亞就因選舉發生暴群眾暴動,2007年時也因總統大選發生大規模暴動,當時全國的死亡人數將近1200人。(歐新社)

2017/10/23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第二次總統大選預計於本月26日登場,但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參選人歐丁嘉(Raila Odinga)在10日因抗議選舉不公,宣布退出,局勢再度緊張。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祈禱兩位候選人能進行有建設性的對談,同時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綜合外媒報導,肯亞在今年8月8日舉行的總統大選,第一輪公布由現任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勝選,但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指控選舉舞弊,並上訴成功,肯亞最高法院裁定選舉結果無效。原先勝選的甘耶達表示,雖不認同這項判決,但表示予以尊重,還呼籲人民保持和平。

歐丁嘉卻在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他表示,肯亞選舉委員會過去1個月並未修正有漏洞的計票系統,當局只顧想辦法讓甘耶達勝選,無視法律,因此決定退選。歐丁嘉指出,8月大選時違規的官員依然參與,代表同樣不公事件仍會於26日再度發生。

這場選舉也讓外界隔外關注,教宗祈禱歐丁嘉與甘耶達能夠舉辦一場有建設性的對談。教宗也祈禱肯亞全國人民能面對當前困境,共同為國家尋求最好利益而努力。

今年8月肯亞就曾經因選舉發生暴群眾暴動,警方在首都周邊貧民窟與基蘇木(Kisumu)西方的城市鎮壓暴動時,擊斃了至少11名示威群眾。2007年時肯亞總統選舉後也曾經發生大規模暴動,當時全國的死亡人數將近1200人。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與非盟委員會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 Mahamat)昨(22)日表示,各政治派系應避免暴力事件,並建議肯亞國家安全部隊應採取必要措施。

面對肯亞緊張的局勢,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祈禱兩位總統候選人能夠舉辦有建設性的對談,同時呼籲肯亞民眾保持冷靜。(路透)

面對肯亞緊張的局勢,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祈禱兩位總統候選人能夠舉辦有建設性的對談,同時呼籲肯亞民眾保持冷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