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齟齬後 提勒森突訪伊拉克

2017/10/24 03:16

〔中央社〕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天突然訪問巴格達,與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會面。提勒森先前要伊拉克送返境內的伊朗助戰民兵,遭伊拉克批干涉內政。

路透社報導,這是提勒森2天內第2度與阿巴迪晤面。在22日與阿巴迪及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 )會面後,提勒森表示,該是伊拉克把伊朗所扶持、協助巴格達擊敗伊斯蘭國(IS)的民兵送回家的時候了。

不過提勒森的談話顯已觸怒伊拉克。一份發自阿巴迪辦公室的聲明說:「沒有任何團體有權干預伊拉克的內部事務」;聲明雖非出自阿巴迪本人,但引述了接近阿巴迪的消息來源。

美國雖支持伊拉克對抗IS,但也關心伊朗勢力日益出現於伊拉克、敘利亞,以擴張在區域的影響力,尤其伊朗還支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

不過美國與伊拉克雙方均未發布今天的會面細節。

提勒森也與庫德族出身的伊拉克總統馬素姆(Fuad Masum)會面,以凸顯伊北庫德族上月舉行獨立公投後,美國重申對伊拉克統一的支持。

對於公投出現壓倒性支持獨立的結果,美國政府站在伊拉克同邊,駁斥公投正當性。但在伊拉克孤立庫德自治區、下令軍隊從庫德族手中奪回石油重鎮基爾庫克(Kirkuk),以報復庫德族舉行獨立公投後,美國也敦促兩邊展開對話,避免緊張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