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前首席策士巴農 讚習近平講話像大人

美國總統前首席策士巴農今天演講時稱讚習近平演講像大人。(記者曹郁芬攝)

美國總統前首席策士巴農今天演講時稱讚習近平演講像大人。(記者曹郁芬攝)

2017/10/24 09:1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三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首席策士巴農今天在智庫演講時表示,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參議員麥肯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四小時內都發表了談話,他必須說「只有習主席的演說像是大人對大人講話」,小布希和麥肯的談話像是寓言。

巴農以反中言論知名。但他離開白宮後曾於九月赴香港並在中信里昂證券發表閉門演講,隨後傳出與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在中南海密會。十月又見了流亡在美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密切關注著中國事務。

巴農今天應「哈德遜中心」邀請出席一場在雷根大樓舉辦的反恐研討會,成為媒體焦點。在他演說前會場的燈光突然全部失靈,全場陷入黑暗,主辦單位臨時找了兩個聚光燈打在舞台上,還將會場門鎖住,禁止人員在巴農演說時進出。

雖然沒有任何官職在身,巴農演說時仍全力為川普辯護,認為川普沒有得到應有的肯定。他批評,華府的外交菁英天才們同時留給川普總統的是委內瑞拉的「裴瑞斯」、北韓的「古巴危機」以及阿富汗的「越戰」,這些都不是川普造成的,而是兩黨天才共同造就的。此外,還有中東的危機,這是川普目前正在努力解決,重建穩定與和平的另一個地區。

他說,美國也目睹了中國崛起成為霸權,就像習近平幾天前演說時所說的,這種結合孔子儒家與重商主義的模式,對美國在世界的地位有巨大影響,這也不是川普造成的。

巴農說,他並不主張將美國價值強加在其它國家身上,美國有自己相信的普世價值,但美國要展現的是如何執行這些價值,其它國家可以彷效,但美國無法強迫,很多社會已有千年歷史。他說,他相信民粹主義,因為普通人有常識判斷,他在阿拉巴馬助選時就說,寧可請當天出席的民眾來主管美國的外交,而不是高盛幫的精英們來搞外交。川普總統勝選就是因為他能跟美國勞工階級溝通,講話直白易懂。

他說,阿富汗問題需要世代來解決,他從頭就反對美國在一個不準備接受民主的國家強加自由民主的制度。所謂的美國優先不代表美國要依照自己的價值來轉變世界,這個世界應自己達成如何管理的結論,希望他們看到美國模式後,會自己認同,美國沒有必要在阿富汗「建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