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回應安倍大勝 控恢復帝國主義、重新入侵韓半島

日本本週日眾議院大選落幕,安倍晉三所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勝,安倍將續任首相。北韓則對日本的眾議院大選結果發表聲明,表示安倍的勝利代表「日本將再度入侵朝鮮半島」。(美聯社)

日本本週日眾議院大選落幕,安倍晉三所領導的執政聯盟獲勝,安倍將續任首相。北韓則對日本的眾議院大選結果發表聲明,表示安倍的勝利代表「日本將再度入侵朝鮮半島」。(美聯社)

2017/10/24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本週日眾議院大選落幕,安倍晉三所領導的執政聯盟,於大選中獲312席位,安倍將再度續任首相。近日頻頻對世界各國文攻武嚇的北韓,也對日本眾議院大選結果發表聲明,稱安倍的勝利代表「日本將再度入侵朝鮮半島」。

日本眾議院大選本週結束,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聯盟順利獲得超過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議席,使安倍將組成第四屆安倍內閣。對此結果,北韓透過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聲明,聲稱此次日本大選結果,不過是為了恢復日本二十世紀初的帝國主義。北韓在聲明中指出:「日本反動派(指安倍晉三和執政聯盟)解散眾議院的行動,目的是為了滿足他們掌權日本政府的雄心,為再次入侵朝鮮半島鋪平道路,以重新實現『大東亞共榮圈』的夢想」。北韓也在聲明中批評日本「窩藏美軍基地,並促進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活動」、「日本通過了對美軍提供支援物資的計劃,並且在應急情況下動員『自衛隊』,在朝鮮半島下放『武裝難民』,同時大力鼓吹美軍對北韓的軍事攻勢」,以及譴責日本「沒有彌補其過去的戰爭罪行」。

最後,該聲明以鄭重警告日本作結,稱日本「在美國的支持下已做好入侵朝鮮半島的準備,北韓有權採取強硬的自衛對策。北韓勸告日本,在充分了解北韓作為核能和世界大國的戰略地位下,不要任意行動」。而安倍晉三則在大選勝利後,以強硬態度面對北韓的核武威脅,曾說「我最迫切的任務是堅定處理北韓問題。為此必須採行強勢外交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