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匈牙利總理反移民 引述星際大戰 :「不要低估原力黑暗面」

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本週一在首都布達佩斯的演說上,引述科幻電影《星際大戰》的經典台詞反對移民, 稱「不要低估原力的黑暗面」。(路透社)

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本週一在首都布達佩斯的演說上,引述科幻電影《星際大戰》的經典台詞反對移民, 稱「不要低估原力的黑暗面」。(路透社)

2017/10/24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本週一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1956年匈牙利反蘇聯起義週年紀念活動」的演說上,引述科幻電影《星際大戰》的經典台詞反對移民, 稱「不要低估原力的黑暗面」。

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在本週一關於歐洲移民危機的演講中,將歐盟比做科幻電影《星際大戰》中的邪惡帝國勢力,呼籲匈牙利人注意,歐盟的移民政策中包含著邪惡計畫。匈牙利總理奧爾班(Viktor Orban)引述星際大戰中的著名反派,達斯維達(Darth Vader)的經典名句「絕對不要低估黑暗勢力的力量」,形容被他稱為「移民入侵」背後的陰謀。

演說中,奧爾班稱歐盟及某些主要成員國,被一個「可疑金融帝國」透過策劃好的「入侵移民」給「扣為人質」。並說,這個神祕的「可疑金融帝國」在背後支持移民大量進入歐洲。奧爾班指出,這個計劃是為了「使歐洲成為多元文化大陸,將剝奪歐洲人的基督教信仰和民族認同」,並稱中歐和東歐是歐洲最後一個「無移民地帶」,只有匈牙利,和波蘭、捷克和斯洛伐克堅持反對移民。

奧地利先前的國會選舉中,由右派政黨勝出;上週捷克共和國的議會選舉,最終選出被稱為「捷克版川普」,主打反歐盟和反移民政策的當地億萬富翁巴畢斯(Andrej Babis);奧爾班的言論,明顯呼應中歐和東歐國家近期的右翼反移民風潮。

匈牙利、和波蘭、捷克和斯洛伐克也曾拒絕接受歐盟要求的難民配額。俄羅斯媒體《RT》則認為,奧爾班提到的「可疑金融帝國」,可能是指匈牙利出生的美籍猶太人商人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匈牙利政府曾試圖關閉索羅斯創辦的中歐大學(Central European University),稱索羅斯創辦中歐大學的目的為了「建立新的多元文化,以及穆斯林化的歐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