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國土有限 明年「凍結」汽機車總數

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LTA)週二(24日)宣布,從明年2月起凍結車輛總數。(彭博)

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LTA)週二(24日)宣布,從明年2月起凍結車輛總數。(彭博)

2017/10/24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LTA)週二(24日)宣布將凍結車輛總數,從明年2月起,汽車和摩托車的車輛許可成長率,從目前的每年0.25%減至0%,視報廢車數量決定新發擁車證數量。

綜合外媒報導,陸交局表示,明年2月起,中小型汽車(A組)、大型及豪華車(B組)和摩托車(D組)將不再允許繼續增長,從目前的0.25%削減至0%,有報廢車輛才會釋出車牌。至於商用的貨車和巴士組(C組)則維持現有0.25%的常年增長率。

陸交局表示,該國目前已有12%土地用於建造公路,鑑於土地侷限和不同需求間的競爭,進一步擴大公路網的空間有限。當局還表示,此舉是為讓商家和企業有更多時間提高物流運作效率,減少所需的商用車數量。

人口稠密的新加坡以嚴格政策限制車輛總數,包括透過高額車價壓低車輛總數,一輛中型車價格在星國約9萬美元,但在英美僅2.4萬美元。這些政策讓該國擁車率遠低於其他富裕國家,僅11%。儘管如此,新加坡道路上仍有近100萬輛車。

新加坡正透過大量投資大眾運輸系統減緩塞車問題,在過去6年,已增加41個新地鐵站,將城市運輸網路擴大了30%。為應對明年上路的新政策,當局承諾投入200億新加坡元(約4400億新台幣)建設新的地鐵基礎設施,投入40億新加坡元(約880億新台幣)升級現有地鐵設施、40億新加坡元補貼公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