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奪全球最強護照 台灣並列第32名

台灣護照。(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護照。(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25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顧問公司「Arton Capital」編製的網站「護照指數」(Passport Index)公布了2017年全球護照排名,新加坡護照以積分1分之差擠下德國,拿下第1名,這也是該排行榜首次由亞洲國家奪冠,台灣則是從去年的28名,下滑至今年的32名。

這個排行榜是依照各國護照的免簽證積分依序排列,每1個國家讓該國公民免簽入境,該國就得到1分,積分越高,代表該國護照的持有者,可在更多國家使用免簽證方式入境。

由於巴拉圭政府近期讓新加坡公民免簽入境,也讓新加坡護照的免簽證積分來到159分,以1分之差超越原本和新加坡護照並列第一的德國護照(158分),新加坡獨居龍頭寶座。

排行榜中,台灣護照、烏克蘭護照以及澳門護照,均以120分,並列第32名。

而排名墊底的國家為阿富汗,免簽國僅22國。

排行榜前5名依序為:新加坡(159分);德國(158分);瑞典、南韓(157分);丹麥、芬蘭、義大利、法國、西班牙、挪威、日本、英國(156分);盧森堡、瑞士、荷蘭、比利時、奧地利、葡萄牙(155分)。

新加坡護照獨居第1。(圖擷取自passportindex)

新加坡護照獨居第1。(圖擷取自passportindex)

台灣護照名列第32名。(圖擷取自passportindex)

台灣護照名列第32名。(圖擷取自passportinde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