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法研討會爆「強制學生看直播」 香港特首:可閉眼睛

港府教育局發通告邀請師生下月看香港基本法研討會直播,遭質疑強制收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否認有強迫,她說,「學生可以閉上眼不看」。(中央社)

港府教育局發通告邀請師生下月看香港基本法研討會直播,遭質疑強制收看,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否認有強迫,她說,「學生可以閉上眼不看」。(中央社)

2017/10/25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基本法研討會將於下月召開,教育局今(25)日也發出通告,邀請各中學師生在校內觀看直播,並鼓勵公立學校作出相關安排,被外界視為有強制學生收看的疑慮。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否認有強迫,並認為,直播時學生可選擇闔上眼睛。

綜合媒體報導,林鄭月娥說,安排學生在校內觀看研討會直播,是教育局日常工作的推展,讓學生更能掌握一國兩制的安排。但被問到這個安排是否變成是強制學生收看,林鄭笑著表示,「沒有事可以強制,學生可以閉上眼不看。」

林鄭說,並不需要帶著有色眼睛看待研討會直播,她認為,中國當局有責任加強基本法教育,而且委員會主任李飛對基本法深入淺出的講解,可讓學生了解基本法相關法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擔心,這些公立學校學生根本無權選擇到場聆聽與否,質疑香港政府是藉基本法教育,來壓抑學生的公民價值及人權意識人權意識。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也批評,香港政府舉辦研討會有明顯的政治意圖,他認為,教育應多元,並讓學生擁有獨立思考的開放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