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粹祖父搶了猶太人房子 孫女寫3頁長信道歉

赫須曼手中拿著舒特努斯信中附上的房屋近照,他曾經住在那裡。(美聯社)

赫須曼手中拿著舒特努斯信中附上的房屋近照,他曾經住在那裡。(美聯社)

2017/10/25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二戰時期,身為猶太人的赫須曼(Peter Hirschmann)在德國的房子遭納粹奪走,他流離失所逃往美國,加入美國陸軍反攻納粹。而如今,已92歲的赫須曼卻收到一封,來自納粹後人的道歉信,此舉感動了赫須曼,「她可以什麼都不說,假裝沒事發生的。」

據《美聯社》報導,46歲的婦人舒特努斯(Doris Schott-Neuse),曾從姑姑那得知,她童年住過的房子,原先是猶太人擁有的。因為她的祖父母幫助了原猶太人屋主一家逃往美國,而得到這間位於市郊有座大花園的豪華房屋。她的姑姑也在1969年繼承房屋後,轉手賣出。

不過,對此半信半疑的舒特努斯,在追查德國紐倫堡都市紀錄後發現,原來自己的祖父就是納粹衛隊,他宣稱是買,其實是技巧性的搶奪走赫須曼一家的房屋。

幾番思考後,舒特努斯寫了封長達3頁的道歉信,信中表示,「對於德國人對你、你的家人朋友、納粹族群所做的事,我深深引以為恥...」,並在信中附上了房屋的近照。

收到信的赫須曼,他的眼淚隨著往事湧了出來。赫須曼回憶,逃往美國後他加入了美國陸軍,在一次進攻比利時的戰役中,他與數千名美軍遭到納粹的俘虜。在俘虜歲月中,他記得有位年輕的納粹守衛除了跟他聊天,還會偷偷送他巧克力棒,這也帶給了赫須曼希望,「他是我的敵人,但他把我當成人來對待」。

舒特努斯在信中除了代為道歉以外,也希望赫須曼能夠原諒,赫須曼也用電子郵件回覆舒特努斯表達寬慰,「她可以什麼都不說,假裝沒事發生的。」

舒特努斯發現她的祖父是納粹且迫害赫須曼,她因此寫信致歉。(美聯社)

舒特努斯發現她的祖父是納粹且迫害赫須曼,她因此寫信致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