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致電習近平道賀 盼共推北韓無核化

川普致電習近平道賀, 盼共推北韓無核化。(美聯社)

川普致電習近平道賀, 盼共推北韓無核化。(美聯社)

2017/10/26 09:2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五日報導〕白宮今天發表聲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結束後通話,歡迎兩國未來的年日裡繼續合作。川普告訴習近平,他期待十一月初訪問中國,推進共同努力以達成北韓的無核化。中國官媒在今天上午就已經率先發佈川習通話的消息。

新華社指出,川普在電話中除恭賀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及中共十九大順利閉幕,也期待即將展開的訪中行,盼能與習近平在北京就加強美中合作以及國際與區域問題交換意見。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在華府「外交關係協會」的座談會上表示,美國處理北韓核武問題幾乎產生誤判的危機,川普政府發表了一些強硬的言論;同時也明確表示不要戰爭。北韓並沒有自殺傾向,希望美國繼續避免誤判的發生。

李顯龍表示,北韓發展核武與洲際飛彈不是新問題,不同的是北韓現在有核武及更強大的飛彈,升高了風險,但並不是突然改變了政治圖像,美國面臨這樣的局勢很多年了。

他認為,美國一方面要對北韓施加壓力;另一方面也要跟北韓對話。然而,要玩這個遊戲,美國得跟中國合作,俄國要參與,更重要的是日韓得站在美國這邊,否則做不了重大決定,遊戲會玩不下去。不過李顯龍說,美國與北韓在發生衝突前是否能夠對話,他無法下斷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