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國沙漠現9000年前神秘遺跡 發現者是...google!

谷歌空拍圖竟拍到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中竟出現不明遺跡。(圖取自獨立報)

谷歌空拍圖竟拍到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中竟出現不明遺跡。(圖取自獨立報)

2017/10/27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谷歌除了導航外,其空拍技術也為考古有了份貢獻。一名澳洲考古學家利用谷歌地球(Google Earth),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沙漠中發現近400個神祕的古代石頭建築,推斷建造年代大約距今2000到9000年前,這些建築外型類似農場大門,有些甚至長達500公尺,但其目的和功能仍舊是個謎。

綜合外媒報導,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學者甘迺迪(David Kennedy)的團隊,數十年來在中東進行考古工作,而一名沙國醫生得知甘迺迪在約旦的考古事跡,便聯絡他並表示「在谷歌地圖上看到一些很奇怪的建築,出現在熔岩地中」。

甘迺迪表示,這個由數千個石頭蓋起的巨石遺址的確蓋在熔岩地上,土地非常貧脊,幾乎無法居住,也沒有植被,雖然自己在當地從事考古工作約40年,但當他第一次看到遺址時也感到困惑。「你無法在地面上用任何方式清楚地看到它們,但只要升高海拔幾百英尺,或透過衛星從更高的地方來看,它們就會美麗地浮現出來。」

甘迺迪更進一步指出,這個「大門」狀的建築看起來不像是會有人居住其中,也不像捕捉動物的陷阱,或是處理屍體的地方,用途仍是個謎團。而另一個「風箏」狀的遺址應該是用來圈養牲畜。另外目前對於建造者的身分所知有限,目前認為他們是現代阿拉伯貝杜因族人(Bedouin)的祖先。

甘迺迪也表示,這一切都得歸功谷歌,過去10年錢要獲得高解析度衛星照必須要花上一筆錢,現在只要有網路每個人都能看的到,而他的研究下個月將發表在《阿拉伯考古學與銘文》(Arabian Archaeology and Epigraphy)。

目前這些長的像「大門」的遺跡的建造動機與用途不明。(圖取自獨立報)

目前這些長的像「大門」的遺跡的建造動機與用途不明。(圖取自獨立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