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要趕上美國 專家:中國必須放慢速度

策略師指出「中國經濟要繼續保持成長,就必須放慢速度」。(彭博)

策略師指出「中國經濟要繼續保持成長,就必須放慢速度」。(彭博)

2017/10/27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師魯秋爾·夏馬(Ruchir Sharma)表示,中共19大確立了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在未來5年全面掌權,不過問題是習近平要如何達到「趕上美國」這一最終目標,答案就取決於習近平是否意識到,「中國經濟要繼續保持成長,就必須放慢速度。」

魯秋爾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債務」是對於「中國與習近平的超級大國的野心」最大的威脅。他表示,在2008年以前,1美元的債務可以刺激1美元的成長,可是現下卻要4美元的債務才能刺激1美元的成長。中國的印鈔量是歐洲、美國與日本這三個經濟體,用印鈔票刺激經濟復甦的總印鈔量的2倍多,其中一大部分轉進了股票和房地產泡沫中。

北京當局為了阻止資本外逃危機,對貨幣採取了管制措施,令無論外資或本國人都無法對「不能自由流通的貨幣產生信任」,這也是人民幣無法成為儲備貨幣,而美元卻超過60%的原因,北京也因此在「希望中國能成為超級金融大國」的期望上,沒能得到一點進展。

魯秋爾指出,習近平能採取的最重要步驟,就是廢除設定增長目標的習慣,接受不超過5%的增速。他表示,如果中國繼續借由債務刺激經濟來達到6.5%的增長目標,那麼到了2020年時,中國債務對GDP比值將會從現在「岌岌可危的235%上升到可能會破壞穩定的280%」,從而導致「中國在多年的時間中脫離增長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