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特兒夢碎!少女赴中淪「奴工」 走秀13小時過勞猝死

少女五官精緻,外型俏麗。(擷取自《鏡報》)

少女五官精緻,外型俏麗。(擷取自《鏡報》)

2017/10/28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1名14歲少女夢想成為名模,被中國模特兒公司相中後便搭機飛往中國,沒想到她竟簽下有如「奴工」一般的合約,不僅被逼著嚴重超時工作,甚至連醫療保險都沒有,令她最終在伸展台前倒下,昏迷2天後不幸香消玉殞。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俄羅斯的14歲少女姿烏芭(Vlada Dzyuba)是1名中學生,憑著精緻的五官與俏麗身形,她今年被中國模特兒公司看上,雙方簽下合約後,姿烏芭便信心滿滿地前往上海參加亞洲時裝秀,沒想到這場逐夢之行竟成了她人生的終點。

抵達中國後,姿烏芭在上海時裝週登場亮相,清新脫俗的外型讓她成為鎂光燈的焦點,頗受各界看好,殊不知在亮麗的外表下,姿烏芭其實已非常疲倦,過勞更讓她罹患了慢性腦膜炎而不自知。姿烏芭接著在1場長達13小時的亞洲時裝秀上倒下,陷入昏迷並被緊急送醫,急救2天後仍不幸身亡。

報導指出,姿烏芭按規定每週僅能工作3小時,資方更需附有醫療保險等福利,但她所簽的合約卻與上述內容大相逕庭,是被外界稱作「奴隸勞工」的合約,且不具醫療保險。據悉,姿烏芭就是因為對醫療費用有疑慮而不敢去醫院就醫,最終賠上了寶貴的性命。

俄國14歲少女赴中追逐模特兒夢,卻因簽下「奴工」般的合約而過勞猝死。(擷取自《鏡報》)

俄國14歲少女赴中追逐模特兒夢,卻因簽下「奴工」般的合約而過勞猝死。(擷取自《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