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公布中紀委報告 點名6人「野心家、陰謀家」

圖為被點名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中央社)

圖為被點名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中央社)

2017/10/29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今天公布報告點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6人是「野心家」、「陰謀家」。

根據《人民日報》刊出的〈十八屆中央纪律檢查委員會向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中寫到:「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野心膨脹,搞陰謀活動。黨中央及時察覺、果斷處置,堅決鏟除這些野心家、陰謀家。」

報告中點名,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是嚴重違紀案件,並要求記取教訓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同一段中也提到嚴肅調查處置,「把原則和紀律掛在嘴上,背後卻大搞權錢交易、官商勾結、利益輸送的典型;表面上理想信念堅定,背地裏卻拜大師、做法會,不信馬列信鬼神的典型」

對於接下來5年的工作建議中,該報告也指出,重點在於「政治問題和腐敗問題通過利益輸送相互交織,在黨內培植個人勢力、結成利益集團的行為」日後要「強化不敢腐的震懾,紮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