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的台灣味!台女開餐廳入選「米其林」美食推薦

由兩名來自台灣的老闆娘開設的,香港台式餐廳「請坐」首度入選「米其林輪胎人美食推薦」的82間港澳餐廳名單。(圖取自OpenRice網頁)

由兩名來自台灣的老闆娘開設的,香港台式餐廳「請坐」首度入選「米其林輪胎人美食推薦」的82間港澳餐廳名單。(圖取自OpenRice網頁)

2017/10/30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米其林是歷史悠久的專門評點餐飲行業的法國權威鑑定機構,由「米其林輪胎人美食推薦」的82間港澳餐廳名單也率先出爐。位於香港西環的台式餐廳「請坐」首度上榜,兩名來自台灣的老闆娘高興地說:「非常的意外,成功了!」

《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2018》11月底才要公布,但米其林今(30)日先公布「米其林輪胎人美食推薦」(港譯: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推介)的82間餐廳名單。其中,來自台灣的林瑋育(Tracy)與文麗君(Grace)合開的台式餐廳「請坐(QINGZUO)」更是首度上榜。

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林瑋育表示,她對於結果十分意外,但這次入圍是對她們團隊的肯定。林瑋育更透露,店裡最好賣的兩種食品分別是台式蛋餅和牛肉麵,高峰期光1天可以賣出300碗牛肉麵。

在上榜「米其林輪胎人美食推薦」後,林瑋育強調,餐廳服務的形式不會改變,不會加價。她說,餐廳保持不接受預訂,進榜後會繼續堅持台灣正宗味道,絕不會「變味」。

對於不少香港餐廳來說,入選米其林名單可以說是「噩夢」,因為房東肯定會將租金瘋狂抬升。林瑋育卻表示,她們目前與業主仍有2年租約,房東也早已表明租約結束後會加租,並不會擔心在租金上的問題。

2018年度米其林指南共有82間餐廳入選「米其林輪胎人美食推薦」,包括73間香港餐廳及9間澳門餐廳。入選的餐廳素質皆非常卓越,並且都是能在港幣400元(約台幣1544元)花費下品嚐到三道菜式的「高CP值餐廳」。

米其林指南的國際總監艾利斯(Michael Ellis)表示,本次入選名單突顯出「當地濃厚文化特色的佳餚」,以及廣東菜令人敬佩的質素,包括廣東炒飯、粥麵和點心。

「2018米其林輪胎人美食推薦」港澳完整名單如下:

香港餐廳名單:

靠得住 (灣仔)〔首度入選〕

信得過〔首度入選〕

蔦 (銅鑼灣)〔首度入選〕

粵來順〔首度入選〕

容記小菜王〔首度入選〕

益新〔首度入選〕

麥文記〔首度入選〕

德記〔首度入選〕

請坐〔首度入選〕

泰麵〔首度入選〕

嚐囍點心皇〔首度入選〕

嚐囍煲仔小菜〔首度入選〕

增煇藝廚〔首度入選〕

潮樂園〔首度入選〕

英記麵家〔首度入選〕

聚興家〔首度入選〕

坤記煲仔小菜〔首度入選〕

沾仔記 (威靈頓街)

阿純山東餃子

古月

巴依

Bombay Dreams

Brass Spoon (灣仔)

書湘門第 (西環)

陳勤記鹵鵝飯店 (上環)

泉章居 (旺角)

CIAK - All Day Italian

粥麵館

鼎泰豐 (銅鑼灣)

鼎泰豐 (新港中心)

容龍

富聲 (銅鑼灣)

富聲 (灣仔)

鳳城 (旺角)

好旺角麵家 (花園街)

好到底

九記

功德林 (銅鑼灣)

坤記竹昇麵 (長沙灣)

蘭苑饎館

蓮香居

留園雅敘

好運印尼餐廳

美味廚

新滬坊

波記

莆田(銅鑼灣)

巧饍坊

拉麵Jo (銅鑼灣)

莎巴 (灣仔)

生記

蛇王二

石記廚房

麵鮮醬油房周月(中環)

麵鮮醬油房周月(鰂魚涌)

星記 (中環)

華姐清湯腩 (天后)

肇順名匯河鮮專門店 (九龍灣)

雪園

新園興記

大榮華

太湖海鮮城 (銅鑼灣)

竹家

正斗粥麵專家 (國際金融中心)

泰潮 (深水埗)

添好運 (北角)

添好運 (大角咀)

王府 (中環)

詠藜園

永華雲吞麵家

有緣小敍

裕記

澳門餐廳名單:

Castiço

陳勝記

祥記

鼎泰豐(新濠天地)

濠江志記美食

旅遊學院教學餐廳

老記 (筷子基)

六記粥麵

陶陶居

老闆娘林瑋育表示,店內賣最好的兩道菜分別是牛肉麵與台式蛋餅,牛肉麵更可以在1天內賣出300碗。(圖取自請坐QINGZUO臉書)

老闆娘林瑋育表示,店內賣最好的兩道菜分別是牛肉麵與台式蛋餅,牛肉麵更可以在1天內賣出300碗。(圖取自請坐QINGZUO臉書)

店內賣最好的另一道菜,台式蛋餅。(圖取自請坐QINGZUO臉書)

店內賣最好的另一道菜,台式蛋餅。(圖取自請坐QINGZUO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