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大內總管」換人 習近平上海大秘接中辦主任

中共十九大落幕,相關人事異動陸續發布,習近平人馬紛紛接掌重要職務。(路透)

中共十九大落幕,相關人事異動陸續發布,習近平人馬紛紛接掌重要職務。(路透)

2017/10/30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後,人事變動陸續出爐,有中南海「大內總管」之稱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確定由在19大躋身政治局委員的丁薛祥出任,接替晉身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栗戰書。

中、港媒體指出,據中國《中央電視台》今(30)日報導,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丁薛祥已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原本就是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此人事令等同「轉正」(扶正)。

55歲的丁薛祥長期在上海工作,曾任上海材料研究所所長、閘北區區長、上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政法委書記等職。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007年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時,丁薛祥是市委秘書長,兩人曾短暫共事約半年。有上海的高層人士向《多維新聞》表示,丁的沉穩、低調和果斷給習留下深刻印象,很快成為習的重要左右手。

中共18大後,丁薛祥入北京,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中共中央總書記辦公室主任。

在19大躋身政治局委員的丁薛祥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成為新任中南海「大內總管」。(圖擷取自新華社)

在19大躋身政治局委員的丁薛祥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成為新任中南海「大內總管」。(圖擷取自新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