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周永康「逼宮」再現? 習近平掌武警大權

中國武警今後將由雙重管理,調整為中央軍委單一管理,堅定貫徹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負責制。(美聯社)

中國武警今後將由雙重管理,調整為中央軍委單一管理,堅定貫徹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負責制。(美聯社)

2017/11/01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週二(10月31日)審議的草案強調,中國武警今後將由「雙重管理」,調整為中央軍委單一管理,「堅定貫徹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負責制」,外界盛傳此舉是為防止2012年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挾武警「逼宮」的風險再現。

綜合媒體報導,自從周永康落馬,就一直傳出中國武警系統要改革的消息。中國武警向來由國務院、中共中央軍委雙重管理,各省份公安機關分級管理、指揮,這讓地方政府的公安系統對武警事務有較大的話語權。中共19大結束後,也傳出中共高層要削減武警的權力。

根據「關於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改革期間暫時調整適用相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今後武警調整為中央軍委管理,強化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集中統一領導,堅定貫徹中央軍委主席負責制,並從「軍警不分」,調整為「軍是軍」。

外界盛傳,這次改革是要防止2012年武警包圍中南海的「逼宮」事件再次發生。早前被指「陰謀篡黨奪權」的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廣傳利用武警部隊對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發動「3.19政變」。

由於當時武警部隊一直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控,周為了搶奪薄熙來案的關鍵證人富商徐明,在2012年3月19日晚調動大批武警部隊包圍新華門及天安門,胡錦濤當時立即調動38軍入京,雙方一度對峙,武警部隊最終繳械,周永康則在其後失勢。

早前被指「陰謀篡黨奪權」的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廣傳利用武警部隊對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發動「3.19政變」。(法新社)

早前被指「陰謀篡黨奪權」的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廣傳利用武警部隊對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發動「3.19政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