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要女生蒙臉上課 理由讓人超傻眼...

印尼爪哇一間伊斯蘭私立高中,近日傳出女學生被迫戴全罩式面紗「尼卡布」上課。(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印尼爪哇一間伊斯蘭私立高中,近日傳出女學生被迫戴全罩式面紗「尼卡布」上課。(圖翻攝自YouTube影片)

2017/11/02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爪哇直葛市(Tegal)一間伊斯蘭私立高中「Attholibiyah」,近日傳出女學生上課被迫戴全罩式面紗「尼卡布」(niqab),照片在網路上流傳,被質疑過度保守。校方的理由是防止她們「濫交」,以及確保服從指示,才不會做出「不道德」的行為。然而,這項不合理規定,連當地教育單位也看不下去,要求撤消。

綜合媒體報導,該國社群網站上,近日流傳一張照片,一群身穿白衣藍褲(裙)的女學生,頭臉圍綁黑色布巾,僅露出一雙美眸,全身包緊緊地坐在教室內,引起譁然,還驚動教育局,特地詢問該高中,證實確有此事。校方宣稱,這項制服政策從去年開始實施,目的是在保護她們。

報導指出,但因該校已有男女分班機制,女學生應有權利自行決定披戴尼卡布上課與否,也不符合該國於2014年通過的新規定,即校服須適用於全體學生,所以官方要求該校撤消,官員瓦薩里(Ahmad Wasari)表示,目前數十名女學生已可摘下面紗。不過,校長威迪亞摩柯(Kustanto Widyamoko)強調,上課部份可以不用,但進出學校時還是得披戴。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