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航MH370失蹤逾3年 大馬有意重啟搜索

馬來西亞的路邊壁畫繪著失事的MH370客機。該機上共有239人、大部分為中國籍旅客,失事確切地點與原因至今仍成謎。(法新社)

馬來西亞的路邊壁畫繪著失事的MH370客機。該機上共有239人、大部分為中國籍旅客,失事確切地點與原因至今仍成謎。(法新社)

2017/11/03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若馬來西亞、中國與澳洲都同意且有共識,明年1月將重啟搜尋失蹤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由於那時澳洲是夏天、水下潮流比較穩定,他們將和有意參與的業者討論,並會參考專家提供的數據。

綜合外媒報導,馬航MH370客機機上共載有239人、大部分為中國籍旅客;2014年3月8日客機預備由吉隆坡飛往北京,但起飛後不到1個小時隨即於印度洋上空失聯,確切的失事地點與原因至今仍是謎團重重。

自MH370客機失蹤至今已有近3年時間,而持續了1046天的搜救行動也在今年1月宣告停止。這場搜索覆蓋了12萬平方公里的海底區域,總共耗資1.6億美元(折合台幣約48億元),是航空史上最昂貴的搜救行動;但遺憾的是除了在印度洋沿岸發現被沖上岸的3塊飛機殘骸,並沒有找到機身主體。

澳洲交通安全局在報告中指出,根據去年底發佈的漂移模型,將會在原始搜索區外再確定1個新搜索區,面積約為2.5萬平方公里;而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的反向漂移模型,則已把失蹤客機最可能的位置,縮至5000平方公里海域。

據《澳大利亞人》11月1日報導,馬來西亞政府已宣佈,若美國水下勘探公司Ocean Infinity能在90天內找到MH370客機殘骸,則將為該公司提供最高達70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21億963萬元)的獎金。

而對於2014年7月17日在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遭飛彈擊落、共造成298人死亡的馬航MH17客機,廖中萊透露,由5個國家成立的國際聯合調查小組還在進行刑事偵查,預定明年年初會告一段落,屆時會在荷蘭法庭提出控訴。

耗資1.6億美元(折合台幣約48億元)的搜救行動,除了在印度洋沿岸發現被沖上岸的飛機殘骸,並沒有找到機身主體。(法新社)

耗資1.6億美元(折合台幣約48億元)的搜救行動,除了在印度洋沿岸發現被沖上岸的飛機殘骸,並沒有找到機身主體。(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