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驚見小熊維尼塗鴉? 網友:願勇士平安

中國全面封鎖用來調侃領導人習近平的小熊維尼。不過,近日在中國人行道圍牆上,卻驚見小熊維尼塗鴉,也有人懷疑只是修圖而已。(圖擷自推特)

中國全面封鎖用來調侃領導人習近平的小熊維尼。不過,近日在中國人行道圍牆上,卻驚見小熊維尼塗鴉,也有人懷疑只是修圖而已。(圖擷自推特)

2017/11/04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面封鎖用來調侃領導人習近平的小熊維尼。不過,近日在上海莫干山路50號M50創意園的人行道圍牆上,卻驚見小熊維尼塗鴉。有網友認為這應該是修圖的;也有人認為這是真的,不少人則希望做出這張圖的勇士能夠平平安安。

推特上最近流傳著這張圖片,只見在一片文字塗鴉的圍牆上,突兀畫著小熊維尼的畫像,還出現1989、64敏感字眼,似乎在暗示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

有中國網友經過比對街景圖,認為該處是上海莫干山路50號無誤,因為人行道磚頭的磨損狀況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然而,由於小熊維尼塗鴉看起來很不真實,因此有人懷疑這只是後製而成;但也有人認為,這應該是有勇者在暗中抵抗的象徵。

無論是修圖或是真的有人去塗鴉,許多網友都擔心製作者的生命安危,直呼他可能會「被消失」,因此紛紛感嘆「真勇士」、「我們懷念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