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北外交官:北韓人民愈偷看韓劇 愈有可能起義

脫北的北韓前駐英國大使太永浩表示,北韓政府相當擔心外來資訊的流入,這讓北韓人民起義的可能性愈來愈大。(資料圖,法新社)

脫北的北韓前駐英國大使太永浩表示,北韓政府相當擔心外來資訊的流入,這讓北韓人民起義的可能性愈來愈大。(資料圖,法新社)

2017/11/04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華盛頓1日時舉行的下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脫北的北韓前駐英國大使太永浩表示:「金正恩政權的恐怖統治,正在(讓北韓內部)發生重大而不可預測的變化」、「如2010年『阿拉伯之春』一般,這種過去無法想像的起義發生在北韓的可能性正逐漸變大。」

據《朝鮮日報》報導,當天聽證會主題為「內部者眼中的北韓」,太永浩以脫北者與前北韓官員的身分對美國政府提出建議:「美國政府應該藉由與中國對話,要求開設讓中國國內所有脫北者前往南韓的道路」、「這樣會造成北韓人民大規模逃往中國,讓北韓政權瞬間崩潰」。

太永浩指出,事實上北韓人民對國家的煽動式宣傳「完全不感興趣」,偷看南韓電影和電視劇的案例愈來愈多,而這種情況若是擴大,北韓政權的統治力量就愈來愈弱,也因此北韓政權對於外部訊息流入感到非常擔憂。「應該製作一些能教會北韓人民自由與人權、民主主義等基本概念的節目,並非單純的電視劇」、「讓北韓人民明白,金正恩和金氏王朝的任何人『都不是神』。」

太永浩也批評金正恩「未完全意識到美國擁有的軍事力量」,金正恩的算盤是在完成核武開發後,藉由與美國談判讓駐韓美軍撤離朝鮮半島,並讓外資跟著逃離。因此太永浩建議美國政府,在採取軍事行動前,「至少要和金正恩親自見一面,明確告訴他若堅持現有路線就會滅亡」。

另外,太永浩在被提問到北韓是否有可能以核武攻擊南韓時,並不否認此種可能性。「雖然我無法確定,但如果金正恩認為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脅,他什麽事都能做得出來。」

太永浩認為,金正恩若性命受到威脅,可能以核武攻擊南韓。(路透)

太永浩認為,金正恩若性命受到威脅,可能以核武攻擊南韓。(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