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去保護理由」 30萬中美洲移民恐遭美國遣返

2010年的海地大地震造成約20萬人死亡,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給予5萬海地移民臨時保護身份(TPS),但如今將到期。(資料照,法新社)

2010年的海地大地震造成約20萬人死亡,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給予5萬海地移民臨時保護身份(TPS),但如今將到期。(資料照,法新社)

2017/11/04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超過30萬名來自中美洲和海地的移民因母國現今狀況已穩,不再需要臨時保護身份(TPS),將可能遣返他們回國;一切端看國土安全部(DHS)下週究竟會不會更新其臨時保護身份。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0月31日告訴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杜克(Elaine Duke),這些移民者故鄉的經濟水準、安全狀況等都已經好轉,沒有理由非得再居留於美國不可。

明年1月初,5萬7000名宏都拉斯(Honduras)籍、2500名尼加拉瓜(Nicaragua)籍移民的TPS就要到期,國土安全部將在2天後(6日)宣布他們的去留。這些人雖然多為非法移民,但1998年的密契(Mitch)颶風重創中美洲後,美國便因人身安全考量而豁免他們、並沒有強制驅逐出境;此後,他們的TPS就得以定期更新。

而領有TPS最大宗的族群為薩爾瓦多(El Salvador)籍,共有約20萬人;國土安全部要等到明年1月才會宣佈他們的TPS是否延長。

今年感恩節(11月23日)以前,國土安全部也得決定5萬名領有TPS的海地(Haiti)移民是否能留在美國。他們在2010年死了20萬人的海地大地震後獲得TPS,之後大多都住在南佛羅里達州。

1名海地婦女接受採訪時表示:「回去後,我要怎麼活下去?」但國土安全部表示,這些TPS本就是基於人道而實行的暫時性計劃,即使諸多移民者在美國有房子、事業與美國出生的小孩,若TPS到期未受更新,移民將會被逮捕或遣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