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跟安倍關係太好 南韓吃醋怕被當日本配角

川普與安倍關係良好,美日關係加分。(美聯社)

川普與安倍關係良好,美日關係加分。(美聯社)

2017/11/04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此次亞洲行受到各界關注,但南韓好像「吃醋」了?此次川普訪日與訪韓的行程各自不同,行程內容明顯道出美日兩國領導人關係之密切更甚美韓,韓國對此似乎十分敏感,國內甚至出現「韓國被忽略」等心理不平衡的呼聲。

根據《中央社》報導,川普將於明天抵達日本,隨後會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共進午餐、一起打高爾夫,再來在私人餐宴上享用川普本人喜愛的牛排等餐點。然而7日的訪韓行,行程安排明顯不同,雖然都是國事訪問,但川普在國宴開始之前,只會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青瓦臺辦公室喝茶致意而已。

據悉,去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川普確認當選,安倍旋即飛往紐約與這未來美國大人物拉好關係,並以一支要價3755美元(約新台幣11萬4千元)的金色高爾夫球桿當見面禮。自那之後,兩人又會面了7次,台面上通話過14次。反觀南韓,當時國內爆發朴槿惠弊案,國內政治陷入僵局,以致日後北韓危機時,川普時常略過南韓意見,直接向日本與中國聯絡協商。

南韓對美國這樣的態度似乎十分敏感,國內上下甚至傳出美方「跳過韓國」(Korea Passing)的說法,表現出怕外界將南韓當作只是日本配角一樣的心態,對美日友好關係十分吃味。

面對美日好關係,南韓方面似乎十分在意。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路透)

面對美日好關係,南韓方面似乎十分在意。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