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麵摻罌粟殼引顧客上癮 中國黑心老闆:生意好很多

罌粟殼中含有瑪啡等有毒物質,食用添加了罌粟殼的食品,這些有毒物質需要7天左右身體才能排除乾淨。(美聯社)

罌粟殼中含有瑪啡等有毒物質,食用添加了罌粟殼的食品,這些有毒物質需要7天左右身體才能排除乾淨。(美聯社)

2017/11/05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石家庄有一家黑心麵館,為了招攬生意,在熬煮滷汁時偷偷摻入「罌粟殼」,讓顧客越吃越上癮,吃完忍不住每天都來,引起警方懷疑,最後在麵館廚房內查獲1斤「罌粟殼」,並循線逮捕上游供應商。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河北石家莊警方查獲一家用罌粟殼作調料的拉麵館,黑心麵店的石姓老闆供稱,由於麵館生意不好,經一廚師「指點」後,才有了在拉麵中放入罌粟殼提味招攬生意的念頭。

石嫌說,熬煮滷汁時將罌粟殼包起來放到鍋裡,兩三天放一次,一次放兩三顆,使用後發現客人確實增加了,生意也比以前好很多,所以一直使用至今,由於自己知道罌粟殼屬於慢性毒品,所以石嫌幾乎不吃自己煮的拉麵。

中國警方藉由石嫌的供詞,循線在調料市場抓到3名供應商;警方指出,罌粟殼中含有嗎啡等有毒物質,食用添加了罌粟殼的食品,這些有毒物質需要7天左右身體才能排除乾淨。

報導指出,黑心業者之所以在食品中添加罌粟殼,主要是想利用藥物的成癮性讓顧客回流,實際上相當於口服毒品,如果長期食用添加了罌粟殼的食品,必定會產生一定的依賴性,人體會出現發冷、冒汗、四肢無力等症狀,甚至讓人罹患潛在的毒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