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債近2兆 委內瑞拉:我們沒錢還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表示,他的政府無法還完全部的債務。委國光是美元債券就有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6兆元)之多。(美聯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表示,他的政府無法還完全部的債務。委國光是美元債券就有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6兆元)之多。(美聯社)

2017/11/06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人民生活陷入危機,糧食和醫療資源都嚴重短缺,許多人買不起日常生活的基本物品,因為商品的價格比工資漲得還要快。而該國欠下以美元計價的債券,約有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6兆元)之多,但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ás Maduro Moros)兩手一攤表示,他的政府無法還完全部的債務。

據《CNN》報導,除了美元債券之外,委內瑞拉還欠中國、俄羅斯、石油商、航空業者一些債務。馬杜羅最近在電視談話中表示,國庫僅剩下100億美元左右(約新台幣3000億元),國營石油公司PDVSA已消化了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0億元)的債務,但之後如果要付錢,必須要融資或重組外債。

如果馬杜羅的政府無法與債券持有者達成新的協議,也就是降低債務的金額,那麼委內瑞拉很有可能會拖欠債務。此舉將引發一連串的嚴重問題,因為美國或其他地方的投資者,可能會奪取委內瑞拉境內石油作為抵押品。

對委內瑞拉來說,石油是政府重要的收入來源,並藉此利潤為3000多萬國民購買食物和藥品,事實上,委國所有的糧食幾乎都仰賴進口。

雪上加霜的是,馬杜羅委派副總統艾爾艾薩米(Tareck El Aissami)負責債務重組工作,但艾爾艾薩米被美國指控販售毒品,雖然他極度否認,不過他在美國的資產已經被凍結。

目前馬杜羅正強烈指責美國總統川普,因為川普從今年8月開始對委國執行嚴厲經濟制裁。馬杜羅和委內瑞拉高官,似乎試圖將該國所面臨的債務問題,推諉給川普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