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英雄!德州教堂屠殺 2居民飛車追逐槍手

聽到槍擊案發生後,居民沃佛(Stephen Willeford)(左)與藍詹杜夫(Johnnie Langendorff)(右),攜手和槍手對抗。(圖擷取自2人臉書)

聽到槍擊案發生後,居民沃佛(Stephen Willeford)(左)與藍詹杜夫(Johnnie Langendorff)(右),攜手和槍手對抗。(圖擷取自2人臉書)

2017/11/06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5日驚傳重大槍擊案,目前共造成27人死亡、多人受傷,最小的受害者甚至只有5歲;而當26歲槍手凱利(Devin Kelley)正要離開犯案現場時,附近2名居民察覺到狀況不對,第1時間跳出來與槍手交火、甚至飛車追逐緝兇,被媒體喻為真英雄。

綜合外媒報導,案發當時,住在教堂附近的55歲居民沃佛(Stephen Willeford),聽到女兒驚恐地說「有穿著防彈衣的男子向教堂內開槍掃射」,他毫不猶豫地抄起自己的萊福槍、衝出去朝槍手開火。沃佛事實上並未受過軍事訓練,但目擊民眾指出他的槍法神準、擊中了槍手的側身;槍手遭擊中後將儒格(Ruger)步槍丟在一邊,急忙衝進停在教堂門口的休旅車企圖落跑,還挾持了1名人質。

警:凶嫌車壞了 疑開槍自殺

而另1名居民藍詹杜夫(Johnnie Langendorff)目睹槍擊案時正在前往女友家路上,他見著槍手開車逃逸後、和沃佛一同跳上他的卡車,展開激烈追逐戰,2人一路緊追槍手的車,時速甚飆到95英里(約152公里);他邊開車邊打電話通報警方,沃佛則舉著萊福槍瞄準槍手的輪胎,後來槍手車子失控,衝出路面掉進壕溝裡。

沃佛表示,當他們靠近槍手車子時看到被挾持的人質已摔出車外、躺在路邊地上,再進一步查看車內後,發現槍手已經身亡,沃佛指稱「他流了一大堆血,根本不可能再撐下去。」

德州公共安全局首長馬丁(Freeman Martin)之後證實了沃佛的說法,表示警方到場時槍手已死亡,但還不確定究竟是自殺還是被沃佛擊中而死。不過根據《路透》報導,威爾森郡(Wilson County)警長塔基特(Joe Tackitt)的說法則指出在馬路上凶嫌車子壞了,警方相信他在那時開槍自殺。

此外,警方並在槍手車內發現其他武器與爆裂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