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烏地阿拉伯控伊朗射彈利雅德 展開空襲報復

伊朗力挺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四日向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發射飛彈,隨即遭到沙國空襲報復。圖為葉門首都沙那遭空襲地點滿目瘡痍。(路透)

伊朗力挺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四日向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發射飛彈,隨即遭到沙國空襲報復。圖為葉門首都沙那遭空襲地點滿目瘡痍。(路透)

2017/11/06 18:33

(中央社利雅德6日法新電)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正於葉門與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交戰。聯軍今天封鎖葉門海陸空邊界,並指控伊朗是叛軍週末對利雅德發動飛彈攻擊的主使者,指此舉可能構成「戰爭行為」。

沙烏地阿拉伯4日於利雅德國際機場附近攔截並摧毀從葉門發射的彈道飛彈。葉門反政府叛軍似乎正升高敵對行動。

這是葉門什葉派叛軍首次將飛彈瞄準沙國首都核心地帶,凸顯當地激烈衝突已形成日益嚴重的威脅。

沙烏地阿拉伯官媒沙烏地新聞社(SPA)於聲明中說:「聯軍領導人因此認為這是…伊朗當局公然的軍事侵略,可能構成戰爭行為。」

飛彈被擊落後,悶燒的殘骸掉落在利雅德以北的哈立德國王國際機場(King Khalid International)內,但當局表示沒有重大損失,也無人喪生。

在葉門複雜的戰事中,沙國支持的葉門總統哈迪( Abedrabbo Mansour Hadi)對抗葉門前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及其由伊朗支持的叛軍盟友青年運動(Huthi)。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指出,自2015年爆發衝突以來,已有8650多人遇難,近4萬9000人受傷。(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1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