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欲增60億美元預算 減弱北韓核武威脅

美國白宮提交逾60億美元的預算,來應對北韓的緊急導彈與防禦能力、修補艦艇與支持南亞戰略。(路透)

美國白宮提交逾60億美元的預算,來應對北韓的緊急導彈與防禦能力、修補艦艇與支持南亞戰略。(路透)

2017/11/07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展開訪亞行程,在日本進行訪問時,曾斥責北韓的核武威脅全世界,並表示美國不能坐以待斃,因此白宮同日提交逾60億美元的預算,來應對北韓的緊急導彈與防禦能力。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所提交的預算事項,包含40億美元用於支持應對北韓導彈威脅,以保護美國本土、西太平洋屬地關島、日本及南韓。而大部分的資金會用於採購海基防空導彈、薩德系統攔截器、20枚新陸基導彈攔截器以及在阿拉斯加州多建造一個陸基導彈攔截的場地。7億美元則用來修護海軍艦艇;剩下的12億用於支持政府的南亞戰略並在阿富汗增加3500人的部隊,川普指出應該把這筆預算放在海外突發事件的行動基金當中。

從軍事與外交角度來看,三筆預算中,以抵抗北韓核武威脅的資金為首要。川普呼朋引伴,欲與中國合作。美國情報局官員指出,美國應該很快的就會有能力來減弱北韓核武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