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案新進展 川普前外交顧問坦承私會俄副總理

今(7日)天公布的證詞中,先前矢口否認有與俄羅斯高官會面的川普前外交政策顧問裴基(Carter Page)鬆口,坦言自己去年兩次前往莫斯科期間,曾與俄羅斯副總理私下會面。(法新社)

今(7日)天公布的證詞中,先前矢口否認有與俄羅斯高官會面的川普前外交政策顧問裴基(Carter Page)鬆口,坦言自己去年兩次前往莫斯科期間,曾與俄羅斯副總理私下會面。(法新社)

2017/11/07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2016大選的「通俄門」案越滾越大,美國媒體指出,川普(Donald Trump)陣營至少有9人在涉入此案。川普前外交政策顧問裴基(Carter Page)先前矢口否認曾與俄羅斯高官會面,而在今(7日)天公布的證詞中,坦言去年兩次前往莫斯科期間,曾與俄羅斯副總理私下會面。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專家裴基曾是川普的外交政策顧問,在先前提供的證詞,始終都否認去年7月造訪莫斯科行程中曾與俄國高階官員會面。

但今日公布的證詞中,裴基向美國國會作證時改口表示,曾與俄國副總理德佛柯維奇(Arkady Dvorkovich)有過「短暫」的接觸,並在去年12月一場晚宴再度相見。

裴基指出,去年7月的俄羅斯行程有回報給川普選戰陣營其他資深成員,並已在1封電子郵件中得到「極妙的見解與拓展」。

裴基接著表示,知道他去年7月俄羅斯行程的人包含現任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以及川普資深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與李萬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

裴基坦承,去年12月2度訪俄時,曾與俄國副總理德佛柯維奇私下會面。裴基對此表示,德佛柯維奇去年12月順道出席一場晚宴,他當時是與學界人士一起參加。

裴基更指出,他曾經在去年5月提議川普赴俄發表演說,並與俄國官員會面。上週法院公布的文件中,另一位川普的外交政策顧問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也曾經在同一個月提議川普出訪俄國。

即便裴基坦承與俄羅斯副總理私下會面,但他始終堅稱是以私人、並非以川普陣營成員的身分赴莫斯科。

裴基表示,他出訪莫斯科的行程是「良性的」,而國會的這些調查真的是浪費時間與金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