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前拉近兩國距離?杜特蒂:菲律賓是美最好的朋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與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將在2天後的APEC領袖會議上首次見面,更會在APEC結束後的ASEAN上舉行雙邊會談。杜特蒂今(7)日表示,菲律賓是美國最好的朋友。(資料照,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與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將在2天後的APEC領袖會議上首次見面,更會在APEC結束後的ASEAN上舉行雙邊會談。杜特蒂今(7)日表示,菲律賓是美國最好的朋友。(資料照,路透)

2017/11/07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與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將在2天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上首次見面。但自從杜特蒂上任後,打破先前的親美外交立場,與中、俄交好,感覺上與美國的友好、親近不再如同以往。但就在會見川普前,杜特蒂又一改先前對美國的厭惡態度,表示菲律賓是美國最好的朋友。

根據《中央社》報導,杜特蒂今(7)日出席一場菲律賓軍方活動時表示,他可以理解許多菲律賓軍人內心的立場都是親美的,因為很多軍官曾經赴美受訓。

杜特蒂接著表示,如果這些內心親美的軍人是將情感放在長期幫助菲律賓的盟友身上,他並不會怪罪這些軍人。

杜特蒂說:「菲律賓仍然是美國最好朋友。」

但杜特蒂透露,菲律賓非常感謝美國、中國、俄羅斯對馬拉威市反恐戰爭的援助,但他下一輪的軍購對象會傾向以色列或俄羅斯,因為美國會因人權議題反對出售武器給菲律賓。

菲律賓與美國長期具有合作關係,但在先前菲律賓總統大選期間,杜特蒂曾不滿白宮開玩笑批評他;杜特蒂上任後,掃毒的強勢作風又引來人權爭議,讓美國與菲律賓的關係惡化。

杜特蒂也曾經對歐巴馬(Barack Obama)惡言相向,甚至揚言停止美、菲聯合軍演。

但川普上任後,他曾經表示能理解杜特蒂的掃毒政策,而兩人至少通過2次電話,美菲關係也有所改善。但在上個月中國、俄羅斯紛紛拉攏菲律賓,讓美、菲感覺好像又沒有先前來的熱絡。

杜特蒂與川普將會在APEC領袖會議首次碰面,兩人預計會在APEC結束後的馬尼拉東協(ASEAN)峰會暨相關會議舉行雙邊會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