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00年地球將化為「熾熱火球」 霍金疾呼需尋新星球家園

霍金再度做出「預言」,稱地球將在西元2600年前因龐大的能源消耗而成一顆「熾熱的火球」,必須加快太空移民腳步。(路透)

霍金再度做出「預言」,稱地球將在西元2600年前因龐大的能源消耗而成一顆「熾熱的火球」,必須加快太空移民腳步。(路透)

2017/11/08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多年來數度警告人類需要逃離地球發展太空殖民,否則將要滅亡,日前他再度做出「預言」,稱地球將在西元2600年前因龐大的能源消耗而成一顆「熾熱的火球」。

綜合外媒報導,霍金在週日又做出最新的末日預言,他說以目前的人口增長速度來看,未來每40年世界人口就會翻倍,到了2600年,地球將變得極為擁擠,能源消耗暴增,將使地球變成一顆「熾熱的火球」而讓人類滅亡;霍金認為,要擺脫這場災難,只能去尋找一個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

霍金表示:「人類如果還想把自己的存在延長100萬年的話,就必須大膽前行,涉足無前人所及之處。」

霍金呼籲投資者支持他的「突破攝星」(Breakthrough Starshot)計畫,這計畫目標派出探測船前往距離太陽最近的恆星系「半人馬座α星」(南門二)探索;霍金認為,在半人馬座α星周圍可能有適宜人類生存的星球。

霍金稱,「突破攝星」建造名為「星片」(StarChip)的光帆飛行器,計畫以五分之一光速的高速前進,在這樣的速度下,僅1小時就可抵火星,或者在幾天內到達冥王星,預計花20年時間,抵達到距離太陽系4.37光年外的半人馬座α星,到達後還要花4年的時間向地球傳回探索信息。

「突破攝星」計畫經理沃登(Pete Worden)聲稱,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在本世紀下半葉,就可能半人馬座α星收到適合人類移居星球的第一批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