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川普面子? 中國突禁止民間前往北韓旅遊

與北韓隔江相望的中國遼寧丹東市,有許多辦理赴北韓旅遊的旅行社,近日接獲中國旅遊部門通知,要求暫停出團到北韓。(路透)

與北韓隔江相望的中國遼寧丹東市,有許多辦理赴北韓旅遊的旅行社,近日接獲中國旅遊部門通知,要求暫停出團到北韓。(路透)

2017/11/08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8日)即將結束對韓國的訪問,下午啟程前往中國;為了避免被質疑仍與北韓往來,傳出中國政府下令民間旅行團禁止前往北韓旅遊。

綜合媒體報導,與北韓隔江相望的中國遼寧丹東市,有許多辦理赴北韓旅遊的旅行社,近日接獲中國旅遊部門通知,要求暫停出團到北韓,除了前往鴨綠江對岸的北韓新義州一日遊外,其他旅行時間較長、前往平壤及其他北韓城市的旅行團都要暫停,直到另行通知。

當地旅行社表示,雖然目前是旅遊淡季,但是不可能是停團原因,認為可能與川普訪中有關,由於川普即將抵達中國,美中之間討論的重點將聚焦在北韓問題,為避免惹議,下令中止旅遊,可能會在川普離開後才解禁;中國外交部暫時未有回應。

自聯合國開始加大對北韓制裁的力道後,旅遊成為北韓賺取外匯少數管道之一,比鄰北韓的丹東是中國遊客前往北韓的熱點之一;據統計,旅遊業每年為北韓賺取4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3億)的外匯,其中赴北韓的外國旅客有80%是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