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三部曲對川普有用? 美學者:面對中美問題應保持清醒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北京故宮設宴款待川普的到來,將展現濃厚的「中國風」三部曲。(路透)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北京故宮設宴款待川普的到來,將展現濃厚的「中國風」三部曲。(路透)

2017/11/08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稍早結束了南韓的拜會,搭乘專機前往中國北京,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在北京故宮設宴款待川普的到來,將展現濃厚的「中國風」三部曲,川普更是從中國人民共和國1949年建國以來,首位在北京故宮內的建福宮享用正式晚宴的外國總統,但中國與美國的老問題會就此迎刃而解嗎?耐人尋味。

根據《CNN》報導,8日北京故宮臨時閉館一天,館外的士兵也禁止現場的記者攝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於建福宮宴請川普,從故宮的地圖來看,級別遠遠超過當年款待歐巴馬休憩遊玩的瀛台,這也意味著習近平對於川普的重視。

不過,對於中國從茶敘、安排遊故宮觀賞表演及建福宮晚宴三部曲的迎接,美國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教授王明(Ming Wang)表示,中國為什麼會高規格款待,是因為想討好川普,想必這個答案只有習近平一人知道。

川普先前訪日韓時,都曾提及北韓問題,顯現出此問題的急迫性,更多次表示希望能與中國協力,讓北韓知難而退。不過,除了北韓問題,對於貿易、南海以及台灣也會是此行各界所矚目的焦點。

面對中國端出高規格的「國是訪問+」,美國學者不斷提醒川普不要被故宮裡留傳千年的氣息威嚇,應該保持清醒,解決這些中美老問題。

歐巴馬當年拜會中國。(圖擷取自《CNN》)

歐巴馬當年拜會中國。(圖擷取自《CNN》)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高規格款待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高規格款待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故宮週邊,禁止攝影。(圖擷取自《CNN》)

故宮週邊,禁止攝影。(圖擷取自《CN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