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軍事同盟 南韓90億美元給駐韓美軍 還要分攤軍費

美韓確認軍事同盟,南韓將分攤美軍駐韓軍事及軍力費用。(彭博)

美韓確認軍事同盟,南韓將分攤美軍駐韓軍事及軍力費用。(彭博)

2017/11/09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川普與文在寅會後,美韓雙方發表聯合新聞稿,確認美韓軍事同盟立場,將切實執行聯合國制裁北韓決議,美方將提供優勢武力包括核武等,以保護南韓,但是韓方則要花90億美元給平澤駐韓美軍基地擴建之用。

《韓聯社》報導,韓國青瓦臺和美國白宮8日發表聯合新聞稿,說明這次川普訪韓成果。

新聞稿指出,韓美領導人敦促北韓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開發計劃;並將切實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第2375號等全部涉朝決議。

川普表達,美國做好準備,不惜動員核武與常規武器等一切軍力,以保護美國及同盟國不受北韓攻擊,也將在朝鮮半島週圍輪換部署尖端軍事武器,並將解除南韓導彈彈頭重量、提供韓方更現代化武器等,為此,美韓將分攤軍費,如何分攤,未來將持續談判,不過,韓方要為平澤駐韓美軍基地擴建提供90億美元的資金支援。

美韓雙方也將儘快啟動韓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磋商,以減少美國美國的貿易赤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