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訪中 歐媒酸習近平高規格待接「暴發戶」

中美正在北京舉行雙邊峰會。(路透)

中美正在北京舉行雙邊峰會。(路透)

2017/11/09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不過,歐媒觀察這場會談,酸味十足,指習近平以高規格接待「暴發戶」,但臉上不會表露出來,中美雙方最多只在經濟上有所進展,不過,在中國保護主義及北韓核武的兩個結構性問題,不會有具體性的進展。

德國《南德意志報》引述中國專家的看法指出,美中峰會不會改變雙方貿易平等和北韓危機等棘手的結構性問題,不過,中國會在表面上給予川普面子,如很多精心安排、宣佈一些大型貿易協議,都是川普可以透過推特向美國國內展示的短期成果。

奧地利《標准報》更以「中國領導人眼中的川普只是個暴發戶(Für Chinas Führung ist Donald Trump bloß ein Emporkömmling)」描述川普訪中,指「北京的領導人不會顯露出半點認為他是暴發戶的神情」。

英國《BBC》報導,「自從川普上任以來,中國的高層領導們發現他對中國的攻擊只停留在推特(Twitter)上,這讓他們鬆一口氣」。並指「中國最擅長的就是營造討巧的留影場合,這可比開放核心市場或者遏制朝鮮經濟要便宜得多」,認為習近平將會利用川普喜愛浮華的心理,擺一個盛大場面,以誘導川普,將兩人交手「想像成『交易的藝術』而不是『戰爭的藝術』」。

川普受邀觀賞中國京劇。(路透)

川普受邀觀賞中國京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