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解不開德州教會殺人狂iPhone? 蘋果表態願助破解

蘋果主動表示,願意協助FBI解開德州槍擊案兇手所使用的iPhone手機。(路透)

蘋果主動表示,願意協助FBI解開德州槍擊案兇手所使用的iPhone手機。(路透)

2017/11/09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教會大屠殺釀26死,其中最年輕的罹難者,是一名年僅1歲5個月大的幼兒,聯邦調查局(FBI)雖取得屠殺槍手凱利(Devin Kelley)的iPhone手機,但因其機型與蘋果強大的保密機制,根本無法破解密碼,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已主動聯絡調查局,表示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綜合美媒報導,德州教堂浴血慘案兇手凱利雖已身亡,由於兇手的iPhone手機在德州當地無法解鎖,不能取得相關資料,最後將凱利的手機送到維吉尼亞州FBI總部的犯罪實驗室。

雖蘋果此次已主動表示願意提供協助,但FBI並未立即尋求蘋果的協助,而想先從iCloud或有關的筆電著手來解鎖,粗估需要花上數個星期的時間。蘋果至目前仍未收到FBI請求協助的訊息,是否已經完成解密尚未知曉。

而iPhone的指紋辨識功能在手機未使用48小時內就會失效。換句話說如果在事發當天警方有將兇嫌手指按上Touch ID鍵,就可以立即解鎖,否則就必須輸入密碼。

FBI曾批評蘋果裝置一旦上鎖,很難調取其中資料,因為其編密系統很難破解,若解鎖失敗數次後,所有資料可能自動刪除。

FBI與蘋果互看不爽已經不是第一次,2015年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市發生14死的槍擊案,當時兇手也是使用iPhone。FBI當時用錯方法錯失破解「黃金期」,後來要求蘋果在手機內植入解密後門,遭到蘋果以保護用戶隱私為由拒絕,雙方為此甚至對簿公堂。最後解決之道是FBI最後找來第三方廠商協助解鎖iPhone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