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勢緊張 沙國科威特籲國民速離黎巴嫩

2017/11/10 03:04

〔中央社〕沙烏地阿拉伯今天呼籲國民「盡快」離開黎巴嫩,另一波斯灣國家科威特隨後也跟進。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幾天前在訪問沙國期間突然宣布辭職,使得雙邊關係和國內情勢趨於緊張。

國營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外交部人士表示:「由於黎巴嫩共和國的情勢,(沙烏地阿拉伯)王國要求正在訪問或居住在黎巴嫩的國民盡速離開,也建議民眾不要前往當地。」

哈里里(Saad Hariri)4日在沙國發表電視談話宣布,由於伊朗「掌控」黎巴嫩,而且他的生命遭到威脅,他請辭總理職務。

這項震驚各界的宣布引發憂慮,擔心黎巴嫩可能再度陷入暴力衝突,因為這個國家分裂為兩個陣營,一方由哈里里領導,一方是伊朗支持的激進組織真主黨(Hezbollah)。

哈里里也擁有沙烏地阿拉伯公民身分,而且妻兒都住在沙國。真主黨首腦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宣稱,哈里里辭職是遭沙國強迫。

黎巴嫩與真主黨關係密切的「新聞報」(Al-Akhbar)更暗示,哈里里遭沙國挾持為「人質」。

根據科威特新聞社(KUNA)發布的聲明,科威特外交部也下令國民立即離開黎巴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