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習記者會不准問 白宮證實「中方要求」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於雙邊會談後,僅發表聯合聲明,並未開放記者提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於雙邊會談後,僅發表聯合聲明,並未開放記者提問。(美聯社)

2017/11/10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於雙邊會談後,僅發表聯合聲明,並未開放記者提問。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證實,因為「中方堅持不能問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9日上午,川普與習近平進行雙邊會談,但結束後卻從「聯合記者會」,改成「會見記者」,宣讀各自聲明,不准發問。就有外媒解讀,這是川普與北京當局的精心安排。不過,當隨團記者詢問箇中緣由,桑德斯則回應,這個決定是出自中方要求。

報導指出,2009年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首度訪問中國期間,胡錦濤也曾拒絕記者提問,不過之後歐巴馬不再讓中國掌控記者發問權,契機在於歐巴馬在市民大會時,表示支持網路自由、反對審查。

報導提到,5年後,歐巴馬再度訪中時,直接點名隨行紐時記者蘭德勒(Mark Landler)發問,質疑中國不僅封鎖紐時網站,還遲發記者簽證的原因,習近平指稱,外媒的問題是咎由自取,要求他們要「遵守中國法律」。

川習會並未開放記者提問,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回應,因為「中方堅持不能問問題」。(路透)

川習會並未開放記者提問,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回應,因為「中方堅持不能問問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