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3航母日本海軍演 北韓官媒怒飆川普失去理智

美國3艘核動力航母與日、韓兩軍同時出動,今(11)日於日本海進行聯合軍演(資料圖,路透)

美國3艘核動力航母與日、韓兩軍同時出動,今(11)日於日本海進行聯合軍演(資料圖,路透)

2017/11/11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亞洲行中,將北韓威脅做為最重要的議題,而美國3艘核動力航母也相當罕見地與日、韓兩軍同時出動,今(11)日於日本海進行聯合軍演。而在川普亞洲行程中,北韓官媒不斷痛批美國集結3艘航母,並警告可能採取軍事活動,今日《勞動新聞》更罵「川普失去理智」,遲早會點燃核戰導火線。

本報曾報導,美國航空母艦隆納.雷根號(CVN76)、西奧多.羅斯福號(CVN71)、尼米茲號(CVN68)已集結於日本海,將自今日開始進行為期4天的聯合軍演,這3艘航母皆有各自組成的航母打擊群,一同展開海上補給及防空作戰等訓練。而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Scott Swift)指出,一次要操作多個航母戰鬥群是非常複雜的,這次的聯合軍演「真的超級罕見」。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軍方指出,美國共派出總計14艘航母與神盾艦,南韓則派遣2艘神盾艦與7艘軍艦。日本防衛省則透露,將派出海上自衛隊的3艘護衛艦,以及航空自衛隊參與這次的聯合軍演。

而北韓官方媒體在川普亞洲行行程中,不斷痛批美國集結3艘航母,並警告將進行軍事行動。北韓官媒《勞動新聞》今日報導指出,「失去理智的川普意圖發動無差別戰爭,遲早會點燃核戰的導火線」。而軍事專家也對此感到擔憂,由於北韓的地面雷達無法掌握美國航母打擊群所有的動作,倘若誤判美日韓的舉動,有可能會先發制人展開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