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普廷聯合聲明 「協力對抗IS」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在亞太經合會(APEC)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有了短暫的會晤交談,並針對敘利亞衝突發表了聯合聲明。(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在亞太經合會(APEC)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有了短暫的會晤交談,並針對敘利亞衝突發表了聯合聲明。(歐新社)

2017/11/11 19: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在亞太經合會(APEC)與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有了短暫的會晤交談,其後,他們針對敘利亞衝突發表了聯合聲明。克里姆林宫表示,2位領導人同意「沒有任何軍事方法」可解決敘利亞衝突,並對於敘利亞之主權獨立、領土完整持正面態度;而他們將會維持現有的一條俄美軍事通訊頻道,以防中東發生任何危險,並會繼續合力對抗伊斯蘭國(IS)。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與普廷在晚宴上握手後並有短暫交談,其後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表示2人對於敘利亞問題有共識,並無「沒有任何軍事方法」可解決敘利亞衝突,他們盼各方都能共同參與針對敘利亞問題的日內瓦和平進程,並重申「共同打敗伊斯蘭國的決心」。

克里姆林宮也表示,關於敘利亞問題,雙方將派出俄羅斯聯邦外交部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與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共同商議;但白宮目前還未對此發表正式回應。

根據俄羅斯通訊社《Interfax news》,克里姆林宮承諾維持現有的一條俄美軍事通訊頻道,以防伊斯蘭國在中東搞出「嚴重問題」。

俄羅斯是敘利亞政府自內戰開打6年來的主要盟友,但相反地,美國一直支持著敘利亞阿拉伯人與庫德族的反政府武裝。

儘管白宮曾稱川普與普廷並沒有正式會談計畫,但昨天以來,2人已互動至少3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