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猛說「印太」冷落「亞太」 中國:不覺得有針對性

「印太」一詞在這次川普亞洲行中,被川普與其官員大幅使用,被外界懷疑是不是在針對中國。今(11)日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長張軍說,並不認為「印太」的使用具有針對性,但他認為,有進一步了解這個概念的必要。(路透)

「印太」一詞在這次川普亞洲行中,被川普與其官員大幅使用,被外界懷疑是不是在針對中國。今(11)日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長張軍說,並不認為「印太」的使用具有針對性,但他認為,有進一步了解這個概念的必要。(路透)

2017/11/11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太(Indo-Pacific)」一詞近日在國際場合的使用量大幅增加,就連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隨行官員在次亞洲行中,都一再提及「印太」,而不只有使用傳統的「亞太」。對此,中國官方今(11)天表示並不認為「印太」的使用具有針對性,但也認為,有進一步了解這個概念的必要。

「印太」一詞實際為「印度太平洋」,是指以民主國家為主的較廣大地區。然而過去傳統的「亞太」地區則會令人感覺到,是以威權的中國為區域中心。

「印太」一詞近年在澳洲、印度和日本的外交與安全界使用增多,就連川普及隨行官員在亞洲行都多次提到「印太」,並將這個字眼普及化,

川普昨(10)日在越南峴港的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會舉行的另一場會議中,一再提及「印太」地區,並強調印度的重要性。引發外媒紛紛揣測,川普別有策略用意。

中國外交部國際經濟司長張軍今天被記者問到有關「印太」一詞的概念時,他回答說,雖然這個話題已經引起諸多討論,但中國還必須對「印太」的觀念多作了解。

張軍說明,根據他個人的觀察,這次亞太經合會領袖會期間,與會各國並未在「印太」話題上作出太多討論,因為各方注意的焦點都放在亞太地區的發展上。

張軍說:「川普總統並沒有說這是對中國,所以我們就沒有理由認為,這是針對中國。」

張軍也表示,無論「印太」戰略為何,都應該以開放、包容、體現平等、互利、尊重的概念出發,而不該只是為了迎合少數國家的目標和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