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命毒品芬太尼一站式網購 從中國流向全世界

芬太尼毒品在中國網購就有。(路透)

芬太尼毒品在中國網購就有。(路透)

2017/11/12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雖然禁毒,但是,根據媒體追查,指在中國網購毒品卻很容易,不止網站公開介紹、銷售,只要付款、提出送貨地址,就可以直接在網上買到,寄送全球各地,其至比海洛因毒性強30至50倍的芬太尼,一樣可以買到。

《紐約時報》報導,在中國一些網站上就可以買到高強度的毒品,如「總部設於中國東部城市杭州的網站維庫(Weiku.com)上,有近百家中國公司表示自己銷售芬太尼——一種強大的合成阿片類藥物。在設於北京的網站Mfrbee.com上,商家出售雞塊、籃球衫和卡芬太尼,這種大象鎮靜劑的效力是嗎啡的一萬倍。上海凱沃頓(Shanghai Kaiwodun Biochemical,音)表示,它以每磅1450美元的價格供應策劃藥U-47700」。

凱沃頓的一名銷售代表還證實,該公司在美國有很多各戶,並擁有可靠的物流方式,在被追查後,維庫即刪除自己網站上芬太尼的搜索結果,但其他網路公司則不回應。

紐時報導,「芬太尼是一種合成止痛藥,效力是海洛因的30至50倍」,而近來更發現,芬太尼假冒處方藥、或是與海洛因、羥考酮(另一種受歡迎的止痛藥)混合起來,賣給不知情的用戶。

專家表示,中國約有3萬多家化學公司,但監管鬆懈,幾乎沒有任何透明度要求,而這讓中國變成了全球最大的芬太尼產地,在往外運送時,貼上的是工業用品而非藥物的標籤,而中國在化工品是幾乎不監管。

中國毒品往外運送毒品也有各種管道,如上海長虹化學技術公司(Shanghai Changhong Chemical Technology,音)就要求使用比特幣支付,或是匿名轉賬方式;中國中部城市武漢Cinri生物技術公司,還承諾將把芬太尼藏在貓糧包裝裡發送,萬一被警方扣押,還承諾重新發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