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對中國國歌比中指 強國官員:國歌法可有追溯力

香港於本月9日舉辦國際足球賽,開賽前播放中國國歌時,許多香港球迷比中指,起身背對或是發出噓聲。(法新社)

香港於本月9日舉辦國際足球賽,開賽前播放中國國歌時,許多香港球迷比中指,起身背對或是發出噓聲。(法新社)

2017/11/12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11月5日修訂「國歌法」,香港立法會目前處於該法立法空窗期,因此有民眾在足球賽賽前播放國歌之際,以各種方式侮辱中國國歌,香港立法會對此做出警告,聲明立法會有權增設國歌法追溯力。

香港於本月9日舉辦國際足球賽,開賽前播放中國國歌時,許多香港球迷比中指,起身背對或是發出噓聲,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11月5日修訂的「國歌法」表達不滿,該法針對民眾在公眾場合嚴重侮辱國歌作出刑事處罰,最重可判3年有期徒刑。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梁愛詩」,對香港民眾利用空窗期侮辱中國國歌表示看法,梁認為,香港立法會在增設國歌法時,可同時訂出追溯力,來說明該法何時正式生效,藉此處罰所有侮辱中國國歌的香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