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川普別想跟我談人權 先還菲律賓教堂鐘!

杜特蒂口中的教堂鐘目前仍在美國展示。(路透)

杜特蒂口中的教堂鐘目前仍在美國展示。(路透)

2017/11/13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抵達菲律賓,外界好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會如何互動,杜特蒂日前已表明,川普休想和他談人權問題,並要求川普先歸還美國在1901年搶走的3個巴蘭吉加教堂鐘(Balangiga Church Bells)。

綜合外媒報導,1899年美國從西班牙手中取得對菲律賓統治權,1901美軍在中部遇到菲律賓人頑強抵抗,當時美軍在菲國採取鎮壓,還拆掉3個巴蘭吉加教堂鐘當作戰利品。對於這個歷史事件,過去一直有菲律賓民眾提出來討論,杜特蒂也向川普喊話,呼籲美國先歸還這3個教堂鐘。

菲律賓民眾過去不斷要求美方還鐘,杜特蒂今年7月也曾表示,3個巴蘭吉加教堂鐘象徵菲律賓人抵制殖民主義,他在國情咨文中呼籲美方還鐘,此次川普來訪,他也提到相關議題。

另外,杜特蒂與川普今天將舉行雙邊會談,杜特蒂昨天針對掃毒大開殺戒的問題強調,他相信川普不會和他談掃毒相關的人權問題,他也透露在越南峴港APEC時,川普曾告訴他,「(反毒戰以及打擊菲南伊斯蘭國)您幹得非常好!」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過去曾批評菲國在反毒過程中的殺戮行為,導致美菲關係惡化,不過今年4月川普與杜特蒂通電話時,大讚杜特蒂的反毒表現,兩國關係因而略為回溫。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抵達菲律賓,外界好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互動內容。(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抵達菲律賓,外界好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互動內容。(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