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跟杜特蒂握手好尷尬 「東協式握手」讓人好困惑

川普出席東協高峰會,合照時忘記要跟杜特蒂握手。(圖擷取自youtube)

川普出席東協高峰會,合照時忘記要跟杜特蒂握手。(圖擷取自youtube)

2017/11/13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出席東協高峰會時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插曲。活動中與多國領袖合照時顯得有些手忙腳亂,原本應該是各國領袖交互握手的友好畫面,川普卻只握住右手邊的越南總理阮春福,把左手邊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晾在一旁,過了幾秒鐘才反應過來,場面有點尷尬。

綜合外媒報導,例次東南亞國協(ASEAN)成員國領袖合照時,握手的方式應該是每個仁交叉雙臂分別和兩旁的領袖握手,表達攜手友好,但首次與會的川普似乎有些狀況外,當其他國家領導人已經握住左右兩旁領袖的手,只有川普雙手都緊握右手邊的越南總理阮春福,左手邊的杜特蒂空著一隻手沒人握,這攜手合照的畫面中,各國領袖硬生生被分成兩邊。

這場面尷尬了幾秒鐘後川普才回過神,發現自己手勢做錯了,重新握起杜特蒂的手,順便跟杜特蒂寒暄幾句致意。

其實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就有自己獨特的握手方式,通常他會用力將對方拉近自己,猛扯對方手,或加上另一手拍打對方的手。例如他就曾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手拉向自己,握了許久,當川普眼神別開後,記者還捕捉到安倍翻了白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是跟川普握手較勁握到手發白;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則是聰明的用另外一隻空著的手扶住川普,以防整個人被拉過去。

相關影片請見:

川普招牌握手

安倍與川普握完手後翻白眼

馬克宏與川普握手較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