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狂首度會晤 川普:與杜特蒂關係絕佳

美國總統川普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13)日首度會面,兩人面談約40分鐘,川普表示,兩人關係絕佳,更稱讚由杜特蒂籌畫的峰會「很完美」。(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13)日首度會面,兩人面談約40分鐘,川普表示,兩人關係絕佳,更稱讚由杜特蒂籌畫的峰會「很完美」。(美聯社)

2017/11/13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結束越南的行程後,今(13)日出席菲律賓馬尼拉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川普今日在場邊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會晤,並表示兩人「關係絕佳」。

綜合外媒報導,同為爭議性領袖的兩人首度會晤,受到外界極大的關注。兩人進行會晤前,人權團體更對川普施壓,希望他對於杜特蒂的反毒戰爭,採取強硬的立場。

杜特蒂曾經在本月8日表示,若川普對他提及外界所謂的「侵犯人權議題」,他會叫川普「罷手」。杜特蒂說:「這並不是他(川普)的事情,這是我的事。我會管理好我自己的國家,並將它帶向健康。」

《法新社》報導,杜特蒂與川普兩人會晤約40多分鐘,杜特蒂的發言人表示,川普在會晤時並未提及人權相關議題。

但根據《路透》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兩人的會談內容著重在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非法毒品與貿易上。至於菲律賓打擊非法毒品的行動,兩人有簡短提及人權議題。

根據《彭博》報導,川普在被問到杜特蒂的人權紀錄時表示,這場活動是雙邊會議,並非新聞聲明,但也許等等會召開記者會。

因此對於人權議題,兩人明顯都沒有對外界多做回應。

對於兩人首次的會面,川普在與杜特蒂的會面開場致詞中,川普說:「我們關係絕佳,這十分成功。」

川普同時稱讚由杜特蒂籌畫的峰會「很完美」。川普進一步表示,自己很享受在這裡的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