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翁山蘇姬 愛爾蘭歌手不願同享榮耀退回獎章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因羅興亞爭議飽受批評。(美聯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因羅興亞爭議飽受批評。(美聯社)

2017/11/13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爾蘭歌手、社會政治運動者兼慈善家格爾多夫(Bob Geldof),今(13)日退回獲頒的「都柏林市自由獎」(Freedom of the City of Dublin),抗議也獲得該獎的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BBC》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因羅興亞爭議飽受批評,目前已有超過50萬羅興亞人逃到孟加拉。國際領袖和人權團體譴責翁山蘇姬不願承認這被聯合國稱為「種族清洗」的軍方暴力。

格爾多夫表示,翁山蘇姬與都柏林的關係「讓我們感到羞恥」。他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我們曾尊敬褒揚她,但現在她讓我們震驚和羞愧。」格爾多夫在週一上午到愛爾蘭首都市政府交回獎項。

知名愛爾蘭樂團「U2」也在11日發表聲明,敦促翁山蘇姬對軍方暴力事件採取強硬態度,並指她沒有解決危機,看來就像是贊同此事,「羅興亞人遭受恐怖和驚人的暴行,必須停止」。

上個月,英國牛津市議會撤銷了翁山蘇姬的自由獎,翁山蘇姬曾就讀的牛津大學也摘下她的畫像。

愛爾蘭歌手、社會政治運動者兼慈善家格爾多夫(右),今(13)日退回獲頒的「都柏林市自由獎」。(法新社)

愛爾蘭歌手、社會政治運動者兼慈善家格爾多夫(右),今(13)日退回獲頒的「都柏林市自由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